close

夏天~每次回娘家,媽媽的冰箱裡面都會有一罐濃縮的冬瓜糖水


媽媽說這樣子若想喝冬瓜茶稀釋就可以喝的,需要糖水也不用在溶,很方便


於是我愛上了冬瓜茶磚


不喜歡溶了之後還有冬瓜塊(軟軟的吃起來有點噁噁的)所以買的時候要看一下,有些有有些沒有


記得小學下課回家的途中都會聞到冬瓜糖工廠傳來陣陣的冬瓜糖香,所以寧願相信在家鄉買的冬瓜糖磚應該不是黑心貨


 水不要一下加太多,水煮開了在加冬瓜茶磚,我是大概大同電鍋內鍋1/3鍋加一塊茶磚(我不喜歡顧火, 所以我都交給電鍋處理)


濃濃的冬瓜糖水,不要稀釋,放在冰箱比較不容易壞(這是我自以為是的常識,不知道是否正確)


冰檸檬紅茶


拿了半顆檸檬 再拿家裡喝不完的紅茶包 在加點冬瓜糖水,加點冰塊 ........我家Jacky 說好喝


百香果汁


新鮮百香果把汁洗出來(我姐姐超愛這一味) 加點檸檬 加點冬瓜糖水(這裡我姐喜歡加梅子水),在加點冰塊 ........ 好喝


白木耳飲


煮好的白木耳放冰箱,想吃的時候加點冬瓜糖水.....ya


綠豆湯


網路上看到方法,將綠豆先泡過,豆子跟水1比1放近電鍋像煮飯一樣煮,外鍋一杯水,跳起來了在加糖水(我當然是加冬瓜糖囉),這樣的煮法,豆子跟糖無法融合,但是不太介意的話可以這樣試試,還不錯吃喔


外面賣的最夯的 冬瓜茶


今年夏天突然冬瓜茶冷飲攤爆增,其實愛喝冬瓜茶,買個冬瓜茶磚溶掉稀釋後就可以喝很久,我們家Jacky說喝了這一味,其他的他都覺得不好喝(不知道是嘴巴甜還是怎樣)


今年夏天飲~~跟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